close

今天一早六點起床,看著外面的天氣我猶豫了......

綿綿細雨不停的落下,因失眠而產生的睡意讓我怯步,

蓋著薄被依然能感受秋天的涼意,促使我再度入眠......

九點多再次醒了,我知道還來得及,

但看著3.5公斤重的行李,

因為沒有貨架跟馬鞍袋,很擔心如同前人所言這將成為我最沈重的負荷......

於是拿掉許多不必要的東西,幾乎只剩換洗衣物,

吃完中飯後看看時間11點45分--天氣陰涼無雨,準備出發!!

 

從南港出發到國父紀念館,

這段時間還在適應路況及自己本身的不熟悉,速度有點慢,

在逸仙路待轉時還被對向來車包夾,只好停在馬路中央等待適當時機再衝過去,

之後一路悠悠哉哉的騎(其實是我個人動作快不起來~~),

騎過帝寶,看了一眼......騎過去才想到,傳說中的帝寶耶!應該要拍張照才對~

 

本來還很擔心保全會不會過來質問我什麼,

或是跟我說這裡不能拍照,

但沒想到保全還蠻和善的跟我聊天......

之後就延著仁愛路一直騎,

 

之後走中興橋才讓我再次感受到恐懼,

感覺機車就貼著自己呼嘯而去,

 

一直到桃園,

有位好心的騎士忽然到我旁邊跟我講我的輪胎沒氣了,

我才趕緊找家機車行請他們幫我灌氣,

灌好氣再騎才發現,我蠢了一陣子,

以前老是覺得自己體力不好騎車都騎很慢,

一直到灌好氣才發現,

原來過去在騎單車時都是在氣不足的情況下進行,

別看我好像有隨身帶一支打氣筒,

不知道是使用不當還是力道不夠抑或打氣筒本身就很爛,

反正每次使用都覺得跟沒用差不多,

因為我也沒壓力表,就想說可能這樣就差不多了吧!

 

總之,出門遇貴人,讓我之後的速度快多了,

但天色也逐漸暗去,開始有點擔憂,

但也只能騎下去,一路延著台一線走,

本來要轉縣117,但也因為天色暗到看不清路牌,

只好繼續延著台一線,一直到竹北開始問人,

問個兩三個人都跟我講離竹科還有段距離,

等看到新竹後才打電話給表哥,他很驚訝!

(沒錯~~事前也沒跟他說,但曾問過他如果我去新竹能去他那睡嗎?他說"可以")

不過辛苦的他還在工作中,叫我想辦法讓自己到中華路上,

找路的過程中經過玻璃館(忘記全名),好美呀!

本來想逛逛,但還不確定跟實際目標的距離下還是先到目的地比較要緊!

之後經過清大到竹科,接著先在附近的吉野家吃飯,

 

其實餓到還好,但真的好渴唷!

雖然一路上都有好心人提供水喝,但還是不夠~~~~

等了一會兒,表哥出現了!他還是很不敢相信我居然騎單車到新竹,覺得我瘋了~~~

然後跟我說幫我預約附近的金鼎大飯店,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本來想說借住他宿舍一晚,

但現在整個住宿費從0變成2400元,

雖然是表哥先刷卡,但實在是很不好意思,之後應該會還他啦!

 

撇開花費不說,他們的單人房是雙人床,

空間很大,空調夠冷(冷到我半夜起床拉肚子)!

浴室還有乾濕隔間,在泡了熱水澡後隔天根本沒有酸痛的感覺,

準備好的貼布都沒用上,不過一個人旅遊真的好孤單唷!

晚上一樣是看電視睡覺,本來想說還有表哥可以陪我聊天,

但也能體諒表哥工作到疲憊不堪,加上隔日還要再忙(辛苦了!)

 住這的好處,隔天不同再煩惱早餐要吃什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