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差不多六點多起床,七點多到四樓吃自助早餐,

看著滿滿一盤盤的食物,我想這是單車族出遊最大的幸福吧!

但通常早上是我食慾最不好的時候加上依然覺得自己缺水,

於是喝三杯的鮮奶配上一點小菜後就回房,

躺在床上蓋著被子,一度真的很想聽從表哥的建議,

乾脆把車放在他那,然後坐火車到彰化,這樣就可以賴在床上晚點出門,

但相信如果自己真的如此,事後應該會後悔吧!

索性一股腦的起床、換衣、穿鞋,

牽著車馬上去退房,

 

騎在光復路上要接中華路時不小心騎過頭,

尋問住家後反而走上捷徑,走下一個對我而言看似約45度的斜坡,

穿越抬頭可碰頂的小隧道,就這樣省下一大段路接上中華路後開始尋找西濱公路,

 

騎上西濱公路後心想:好險我騎過來了,不然自己將會錯過多麼美好的景色~~~~

 

在騎的過程中陸陸續續可看到一些車友,

還有位車友在上坡路段回過頭跟我說"加油"!

接著西濱公路與台一共線,經過白沙屯後持續騎在台一線道上,

此時還蠻擔心是不是又在繞遠路,所以睜大眼睛仔細尋找路線,

本來看到有指標指向西濱公路超高興的!

衝上去前才看到禁行機車(本來想白爛說我是腳踏車又不是機車所以沒差),

但想一想還是乖乖走上台一線,

陸上還碰到貨車司機在等紅燈時,中間隔著一輛車在跟我聊天,

他們都很熱情,聲音很大但地點太空曠還是有些問題聽不清楚,

 

到了通霄,我想說近了~反正我本來就沒人麼距離跟地理概念,

只要方向對(朝南)我就很欣慰~~

忘記到哪裡終於又接上西濱公路,

 

現在知道反正延著台一線終能接上西濱的,

 

到了台中,完全沒意識到正中午烈陽高照,

平常超防曬的我被台北的天氣給"騙"~

輕忽陽光在中南部的威力,造究如今依然在臉上的自然煙燻妝,

之前還大嘲笑四短泳渡日月潭的自然泳帽線~~如今......唉~~

還有"背包"的負荷在第二天展露無遺,

整個肩頸僵硬似五十肩......恨不得包包丟了自己騎去~哈~

但看到龍井還是很高興,

下一站就是彰化了吧!我安慰著自己~~~

   

中彰大橋我拍到,

但從旁開過的車還是很恐怖!

終於看到鹿港鎮,心想離老街應該不遠了吧~~

打電話給老媽,結果他們一車老人家還在三義,

 

於是我就先自己去老街"覓食",

選一家能夠讓我安心進食的地點,

老闆娘很熱情說話很直(她自己跟我講的~)

點一盤蚵仔煎(之後絕沒想到會連吃三餐蚵仔煎)

 

順道問長安街怎麼走?

她們也不清楚,

後來才知道要問"正港餐廳"比較多人知道,

聽說這是鹿港有名的餐廳,有一道叫羊肉油飯算是他們的招牌,

整體來說還不錯吃~~~對了!鹿港的街名很有趣,很多都是需要台語發音才能懂,

記得桃園龜山有幾個路名都是跟龜、龍及鳳有關,都是些吉祥的"動物"~~

此時車子早已被肢解放在老爸的車裡,

最後一起被運到台南去,本來還在考慮要參加台南赤坎樓的活動,

但曬傷的程度讓我覺得人生雖然要精彩,但身體保養還是很重要!

所以單車行到此就告一段落~~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