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哄睡中...

妍熙:我最喜歡媽媽了

媽媽:我也最喜歡妍熙了(用力一抱,心花怒放中...)

媽媽:妍熙我愛妳......

妍熙:媽媽我愛妳......

擁抱中....

......

......

妍熙:我最喜歡媽媽了,我最喜歡媽媽了,我最喜歡媽媽了......(興奮中)

媽媽:嗯.....(妳是什麼時候要睡.....)

妍熙:我最喜歡巧虎了,我最喜歡巧虎了,我最喜歡巧虎了......(更興奮...)

媽媽:嗯......(這是哪招!!!???)

妍熙:媽媽,這個可以借妳(把巧虎拿給我)

媽媽:嗯......(其實我沒有很想要抱巧虎呀!!!!)

此時此刻妍熙忽然主動跟我嘴對嘴親親,好吧!!!我感受到她的愛意了...

妍熙:媽媽......

媽媽:嗯.......

妍熙:我的巧虎呢??

媽媽:.....(快睡吧!!!!!!!!!!!)
===========================================

自從對妍熙給予愛與自由及規矩的生活後,最大的轉變是......妍熙變得很愛找我,以前洗澡睡覺都比較偏向她老爸,現在都會說:我要媽媽!!!

還好在書的感化中性情也跟著轉變,對妍熙比較有耐性,我會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這段黏人的時間,提醒自己家事沒有妍熙重要,還好老公也沒有一定要我煮飯,所以每天只要簡單用妍熙的。妍熙也感受到我的不一樣,她比以前愛笑、勇敢嚐試、懂事!我會認真看著她跟她說話,我會陪她做想做的事,如果她害怕我會慢慢協助她,她任性我也會試著跟她溝通,不再隨便跟她發脾氣或表現不耐煩。現在每天我都還在學習,學習與妍熙互動中該有的準則,什麼事情我該堅持?什麼事情放她自由?什麼事情讓她放手去做?每天都要提醒自己不要因為愛整潔的這點限制了妍熙,這真的很難!常常先限制才意識到自己的反應,然後再放手,天呀!我要怎樣對妍熙不可預測的行為能夠更處之泰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