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教育

媽媽:妍熙是小美人嗎?

妍熙:不是,是大美女!

媽媽:那爸爸呢?

妍熙:是大帥哥!

媽媽:那媽媽呢?

妍熙:是大......屁股(自動縮音)

By爸爸的教育

==========================================

偶爾會想,當全職媽媽我的世界幾乎只剩下妍熙、家人和幾位固定的朋友,日復一日的在妍熙身邊打轉,該有危機意識或多為"將來"做打算嗎?我有些家人與朋友都覺得女人要有自己的工作才有保障,老實說我不否認這點,未來的事誰知道呀!?但在懷孕,甚至更早前和暉欽早有共識有小孩後我就專心帶孩子,我們不想把小孩賭在保姆身上,我相信好的保姆居多,但如果真的不幸碰到一個諸如社會案件的保姆,我們應該會充滿自責,當然我的個性也適合在家帶小孩。會覺得為小孩"犠牲"太多嗎?好像也不太會耶!以前在工作上也沒有太大的成就,對工作沒有很大的衝勁,相較下妍熙帶給我的快樂比較多,說沒有自由嘛!至少此時此刻在這打部落格不用焦慮明天還要上班,哈~其實我遺傳到我媽一點粗神經、樂天派的性格。

今天帶妍熙到板橋435藝文特區(其實每次說還是講543),妍熙喜歡小石頭沙灘,她在太陽光底下被曬的臉通紅,我早就躲在樹蔭下,小孩曬紅像小蘋果,大人只會有曬傷、曬斑像放壞掉的蘋果......

IMG_3433

妍熙的專長就是閃鏡頭,每次叫她看鏡頭不是看左看右,不然就是來個眼神放空,下面這張也是叫她看鏡頭然後她依舊看下面但有挑眉應付一下。畫畫時發生一個小插曲,一個小哥哥看到妍熙畫畫,二話不說直接拿她的畫筆,妍熙很緊張,哥哥的媽媽也有阻止,但悲劇還是發生了,一支被哥哥抽起的畫筆硬生生摔了下去斷成兩半,妍熙好傷心快要哭出來,哥哥的媽媽也馬上說要賠!後來哥哥在他媽媽的勸說下隨意跟妍熙說了聲"對不起"後又跑去拿別人的東西,整個過程中我們也有跟妍熙說:這是哥哥的不對,他沒有經過妍熙的同意就拿妍熙的畫筆,然後又把妍熙的東西用壞了......

IMG_3441

她在看我腳邊有沒有蟲蟲,其實是我們想引導她往我的方向看,但好像也沒用,不過這張妍熙的柔軟度不錯!

IMG_3449

終於有一張表情自然的正面照了,今天讓妍熙大玩特玩,這個地方真的是小孩子的天堂,只是它們的玩具博物館進入參觀居然要收費(50元/人)

IMG_3466

妍熙從溜滑梯出來,第一句話是說:還真好玩耶!這樣就值得了!

IMG_3475

妍熙最近很喜歡問問題,然後配下面的表情,很逗趣!

IMG_3481

話說,我覺得妍熙不上相,本人比較好看,哈哈~~~

IMG_3487  

有點想把妍熙以前的照片都用文字來記錄,工程有點浩大,但又覺得時間愈久對照片當下該有的感動與記憶會愈模糊,雖說用照片就可以記錄,但有文字說明是不是又更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