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希望妍熙在自由、愛與受尊重的環境中能夠感到有足夠的安全感支持她獨立完成自己的事,

於是,某個早上的對話......

媽媽:妍熙,妳要不要自己穿衣服。

妍熙:我要媽媽幫我穿(依然賴床,在床上滾來滾去)。

媽媽:可是妳已經長大,要學習自己穿衣服呀!

妍熙:我不想長大!

OS媽媽:這是2歲6個月的小孩會說的話嗎?

其實我沒有想要妍熙真的多會"做事",但希望她對"事情"多點好奇與學習力,不是小朋友都很愛"自己來","自己試試看"的嗎?結果妍熙很常說"我不會"、媽媽試試看"、"我要媽媽幫我...",難道"懶"真的會遺傳嗎?真令人擔心!

========================================================

話說,初次嚐試做蜂蜜檸檬蛋糕,過程中按部就班,沒有突發其想的情況下居然成功了!

IMG_3515  IMG_3515  

至於味道呢!暉欽是說好吃,因為自己做的檸檬加的比較多,酸甜的味道留在嘴裡增加口味上的層次,而不再只是單純的甜味,至於妍熙覺得好不好吃,雖然照片拍起來的表情很複雜,但是她也吃了兩塊!不枉費我起個大早做蛋糕當早餐!

IMG_3519

IMG_3520

IMG_3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